成立宗旨

  為改善國內農業生產技術,包括對植物之保養照護,及對植物生物性/非生物性病因之診斷、治療及預防,期在兼顧環境友善及食用安全的前提下,達到促進農作物生產之目標,特整合資源,設立「國立中興大學植物教學醫院」(以下簡稱本醫院)。本醫院除了提供植物防檢疫有關即時資訊及服務平台外,亦將協助厚實培育學生在從事植物診療時所應具備之植物醫師素 養,促進本院之教學、研究、教育推廣,及協助公民營事業機構執行作物生物性/非生物性病因診斷、監控、防治管理等有關業務。


組織簡介

本醫院設諮議委員會,置委員七至九人,由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學院院長擔任主任委員,副院長一位為副主任委員,由院長聘請國內外相關專業人士擔任委員,負責協助訂定本醫院之工作重點與發展策略。
Mobirise

未來展望

  1. 中興大學植物醫院可當作目前植物醫師法中所提到的植物診療機構試辦運作,從中了解診療機構所需之相關基礎設施及其運作狀況,當成訂定未來植物診療機構設置標準參考用;植物醫院對外營業收費,此標準未來也將成為地方政府訂定收費標準之參考。

  2. 提供中興大學「植物醫學暨安全農業碩士學位學程」師生教學與實習訓練場所、提升學生實務能力、增加就業機會,引導教研人員及畢業生投入產業發展、並提高農產品品質和安全性。

  3. 農資學院教師經常透過企業安排的方式,協助在大陸、越南、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等國家之台商以及當地政府,診斷因土壤管理不良和施肥錯誤造成的生理病和病蟲害並提出改善建議。未來更可以透過所設置之植物教學醫院,協助東南亞地區台商積極開拓農場,達成政府「新南向」的政策目標。

駐診醫師

Mobirise

莊益源 院長

植物教學醫院院長

中興大學昆蟲學系副教授
曾任職於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專長領域:果樹害蟲、田間實務
 

唐立正 老師

段淑人 老師

周明儀 老師

顏志恒 老師

鍾文鑫 老師

王智立 老師

吳正宗 老師


聯絡資訊

Mobirise





國立中興大學 植物教學醫院

連絡電話:04-22840722#9
聯絡信箱:pth@nchu.edu.tw
地址:台中市南區興大路145號中興大學 農業環境科學大樓1樓

  • 自行開車
    ◆    興大路校門口進入後,直走第二個路口左手邊,中興湖對面
    ◆    校內停車,未逾三十分鐘免予收費,逾三十分鐘後,每小時收費三十 元。採【車牌辨識】入校,離校時請先至繳費機(行政大樓前方)完成繳費後,再離校。
  • 公車
        站名:中興大學(興大路)-統聯客運23、73路,台中客運33、35路,仁友客運52路
    ◆    站名:中興大學(國光路)-統聯客運50路、 59路,全航客運65路,全航客運158路

聯絡信箱:pth@nchu.edu.tw
連絡電話:04-22840722#9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30-11:30 14:30-16:30
地址:台中市南區興大路145號中興大學 農業環境科學大樓1樓
© Copyright 2018 中興大學植物教學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How to make a website - Go now